昨天刚去世

我推四的好惨,我也想四……

首领宰人设崩塌

来自@可爱的黑泥精 的脑洞梗扩写,嘶很不好意思有些部分真的对不上。主流中太,背景if首领宰跳楼一月后。




三刻构想中三个组织在此齐聚一堂:港口黑手党,异能特务科,武装侦探社。

距离港口黑手党先代首领太宰治跳楼事件已过去一个月,经由此事件引发的里世界动荡也已渐渐平息。

这一个月内,黑色的无形浪潮席卷了整个城市阴暗面,白日的影子里隐匿的张狂爪牙趁乱在人们的眼前现形,揭露残酷的狰狞血色。

现在三大组织人在这里会集,只为了一个目的,那就是签订“和平休战条约”。

是依据那年轻已逝的港黑先代首领留下遗嘱为数不多的只言片语中提及的一项而制定的条约,虽然这个条约被其本人在纸张背后吐槽“这个名字实在是太土了”。

这位首领的手段极其令人胆寒的超规格头脑令人不得不将这份玩笑似的言语给予高度重视,而在证实其计划所带来的利益确实是当前局势对三方而言最能平衡的最优解之后……

就是现在这样了。

由异能特务科所提供的会议室自然是极好的,空间宽阔,光线明亮,窗边还摆放着几盆绿植来点缀人们的心情。

可是会议现场的气氛却格外沉寂,偌大的空间里除了讲解人员的补充说明和其余人时不时的疑惑发问便没有任何一丝声音。仿佛每个人心里都有那么一片薄雾似的沉重的晦暗,就连温暖的阳光也挥之不去。

“接下来由港口黑手党展示文件资料……”

讲解员小姐脸上挂着微笑地说完了自己的台词,然后止住了话看向港口黑手党成员所在的方向,礼貌的侧身邀请。

中原中也钴蓝的眼睛里微光涌动,他在听到自己组织的名字之后就收回了自己散发的思绪,握着优盘起身走上了台。

“到我了吗。”

将优盘插入接口,也算是完成了他在此刻该做的工作,于是很自然地走下台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讲解员小姐本想点击那个标注着“和平休战条约”资料详解的文件,却因为手上浸出的薄汗导致指尖一滑,直直点击了正下方的未知视频。

这是一场会议事故,她内心慌乱极了。更令人头晕的是这个视频竟然无法正常退出,当初录下这个视频的人设置了播放完自动关闭的程序。

原本压抑的气氛被冲散,专之而上的一种更令人心生煎熬,焦灼的暗流涌动。无关者观望着,暗自期待着这个视频里或许有什么港口黑手党不可告人的秘密或把柄。

中原中也扯了扯自己的红围巾,怒火从在心中逐渐加柴燃烧,他严肃地呵斥:“胡闹!”

讲解员小姐汗流浃背,苍白着脸向中原中也道歉。

她弯着腰,卑微地说:“实在是对不起,这次是我的工作失……”

“好了,”未说完的话语被江户川乱步拦腰斩断,“事已至此,不如好好看看视频所呈现的究竟是什么吧,港黑首领也不用大发脾气嘛,这个视频可是关于你们先代的哦。”

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推断出来的,仅凭这在他们眼中毫无头绪的屏幕就能够知道这么多信息吗?

侦探社的顶梁柱眯着碧绿的眼,他从一开始就觉得这场会议实在是太过无趣和贫瘠,现如今好不容易有了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他可不会就此错过。

中原中也冷笑一声,却不再继续追究了,轻飘飘地揭过了这一页话题。

其实也很好理解,毕竟他要是对这个现状满意的话也不会在这次会议上明目张胆地游神了。

视频就这么在众目睽睽之下推动着进度条。

“你会在我死后一个月与三刻构想三方势力进行会谈,并在会谈结束后回到首领室打开这个视频。”

开场就是一剂猛料,将这番话投进在场的人群中无疑是引起了轩然大波。窃窃私语在小范围爆发着,并且有蔓延传播的趋势。

同时也公布了说话者的身份,正是一个月前跳楼的港口黑手党的现代首领,黑夜的化身——太宰治。

“我猜你一定很疑惑吧,关于我为什么会留下这个视频之类的。”

镜头被人上移,露出了一张苍白病气,左眼缠着绷带的精致面孔,太宰治带着浅浅的调侃意味说着。

国木田独步今天算是被打碎了三观,传闻中港黑首领拥有着能止小儿夜啼丑陋相貌,而绝不是这一幅优雅矜持贵公子的样子。

他略微颤抖地扶了一下眼镜框,选择沉默地继续看下去。

“让我猜猜,中也现在肯定气得想要掐死我了吧。”

画面中的男人浅浅笑着,眉眼间透露出的温和将他那一身凌厉的气场软化,他伸出一根节骨分明的手指在半空中摇晃着。

“可是我已经死掉了呀。”

他似是在叹气又像是在咏唱。

中原中也因见到某人而怅然的心情瞬间被一股熟悉的气愤所替换,片刻后随着太宰治的话语落下的还有萦绕在他心头那难以言喻的悲伤所串联而成的枷锁。

这算什么啊,你明知道失去了解药的污浊是活不长的。他垂下眼,默默地想。

“为我喝彩吧,你怎么知道这最后的解脱未必不是我的幸福。”

说完,太宰治就端坐在首领椅上,然后一点一点解开了缠绕在他脖子上宛如吊绳一般的红围巾,如鲜血般流淌的猩红被搁置在了桌面。

他一只手撑着自己的下巴,对着镜头询问:“不知道见到这样的我,中也会不会想起我们15岁的时候呢。”辽远的思绪飞往世界的尽头穿越时空回到过去,太宰治脸上浮现出一种仿佛沉沦于美梦的安详。

坂口安吾看向画面中的青年,他曾与这位首领见过一面,只是匆匆路过,当时这位首领所展现出的黑暗在他心中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现在他看着记忆中的人以截然不同的姿态出现在他的眼前,心中既觉得怪异但又有一种冥冥中的预感告诉他本就该如此。

总会有人将梦境打碎,将溺梦者拉回现实的苦难,而这个人恰巧又往往是太宰治自己。

“可惜已经回不去啦。”他喃喃自语,然后转过身面对着无光的被遮掩的窗。

空气将他的话一点不落地传来,但却因望不见他的神情而多了那么些揣测不透的意味。

“接下来中也可有的忙了,不过一个月后森先生就会从孤儿院赶回来帮你的,对于继任的事情无需太过担心。”

“森先生他活的好好的呢,这几年在孤儿院养孩子可开心了。”

“港黑接下来几年的发展计划和一些未来你会遇到的发烦有关的情报资料都被我锁在第九个格子里了,密码你应该清楚。”

不知为何,太宰治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渺远。分明他背对着站在那,甚至没有挪动一步,但却让每一个听众都能从他的话语中听到他的疲惫和倦怠。

他还活着,却早已醉于夕阳,日薄虞渊。

这一次,太宰治停顿了很久。

像是已经过去了半个世纪,他的声音才从破损的声带传出。

“森先生他当了这么多年孤儿院院长,再次回到漩涡中心未免为难他了。”

说出了这么一串铺垫的前句,剩下的话也就没有那么难说出口了。

“接下来就拜托你了,中也。”

“祝我好梦吧。”

视频结束了。

并没有值得人期待的把柄或机密,只有某个人临死前絮絮叨叨的遗言罢了。

有的人奋笔疾书,将价值不大的话语全部记录了下来,准备带回去逐字逐句研究其中的深意。也有人无言缄默,咀嚼着独属于自己才能品味的情感。

这是他们之间独有的默契。

无法用言语诉说的,都通过心传达了。细小的尘埃掉落在了眼眶里,泛着微微水光的酸涩回应了它。

他对我说:活下去。

评论(5)

热度(2689)

  1. 共2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