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支持男鬼做0

cptag里的ooc大户,轻点喷求您。

[兰利女局无差]陨落的月亮

你知道你最近状态很不对劲。

疯狂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利对抗上庭,不要命一般的出任务,身上添了伤也无所谓,战斗采取效率最高的方法,以最大的速度积攒功勋。

这些都是你与上庭谈判的资本。

现在,你躲在任务地点附近一处破旧的小巷,身体依靠在被涂鸦上各种色彩的墙壁上,指间夹着一只烟。

尼古丁的气息弥漫在空气中,你眼前是一片乳白色的飘渺的雾,几缕头发垂落在锁骨处随着你的动作打着圈泛起丝丝痒意。

你偏头看向巷口,外面是一片灯火通明。

放空的思绪搅乱在一起,你开始回想:究竟是为什么变成这样的呢?

啊,大概是听闻兰利死讯的那一刹那吧。

“我不信。”你从战斗报告中抬起头,微微笑着看向夜莺副官。手中用的力道却快要将这张脆弱的纸撕烂。

你将这些资料统统扔向一边,办公室里响起了起此彼伏的碰撞声,倒在地面上,杂乱无章地铺成一片混乱。

迎着副官不赞同和担忧的目光,你垂下眼不与其对视。现在你彻底明白了为什么今天来到MBCC时众人看向你时脸上那复杂的悲悯的神情是什么。

被丢弃的资料上报告着这次如往常一样战斗的报告,只不过多了一行“禁闭者兰利在这次对抗狂厄的战斗中殉职。”

不该如此,兰利她很强,她完全可以从这场战斗中歼灭敌人且全身而退,然后像往日一样将胜利的果实带回MBCC,再给你一个无奈而又温暖的拥抱。

不过你又有什么好埋怨的呢,一切早有预料了不是吗?

就在兰利前往任务的前一天,枷锁传来一阵强烈的刺痛,令你的心脏狂跳不止,冷汗从额头上滴落,衣衫粘腻的贴在后背上。

这股疼痛没有由来,可你却不由自主想到了兰利,不安的情绪在你心中翻腾涌动,你现在无比想要去见到她。

你摇晃地站起身,用颤抖的手推开门,奔行在MBCC的通道上,从心口处传来的阵痛蔓延到了眼眶和鼻尖,引起一阵酸涩,让你无端想要扑到兰利怀里像个孩子一样大哭一番。

幸好现在已是深夜,路上没几个人看到你出丑的糗样。

几分钟后,你微喘着气站在兰利的办公室门前,有些体力不支地扶住门框。微微站定后你推开门走了进去。

你知道擅闯人家工作室的行为或许有些不好,可是没办法,你是在太想见到兰利了。

可是打开门后的办公室却并没有兰利的影子,有的只是一把还有余温的椅子和办公桌上笔迹未干的一封信。

你的心头莫名一跳,像是要塞到胃袋里的沉重感使你脸色更加苍白,眼前似乎都出现了五彩斑斓的幻影。

你忍住翻涌的作呕感走上前去,小心翼翼地翻开那封信。

上面写的字很少,或许只有一段话。

[会有人继承这份意志,但我不希望是你,新人。

我偶尔也会有一点小小的私心,这条路实在太苦太长,你还有身边的同伴,你会活下去。]

这莫名的话令你想到了兰利和你确认关系那一天时的告白话语。

“不要向我索取真实,新人,有些真相只能用性命去交换。终有一天,它们会随我一同枯朽,而你……你会活下去,我会让你活下去,和我的城市一起,度过黑夜,迎接曙光。”

那一次,兰利凌厉的态度难得软化下来,温柔地揉了揉你的头。难言却又无形存在的温柔让你很难不沉溺进去,你心中的爱意堵住了所有未尽之言。

你们交换了一个湿漉漉的吻。

慌乱的动作打翻了一旁的手磨咖啡,褐色的水渍出现在了你制服的袖口上,你却无暇顾及。

一滴一滴的泪从眼眶里落下,有的甚至洒在了这张不似遗书却是遗言的白纸上。

你将这张纸抱在怀里,失声痛哭。

你知道兰利想表达的是什么意思,她要走了。

在这之后你去了第九机关,那里的工作人员对你糟糕的形象明显惊讶,但又碍于表面无法说出口。

你将这些尽数无视,询问了兰利出任务的时间,工作人员尽职地回答了你的问题。

是22:28。

你回想起了枷锁传来刺痛的时间。

是22:30。

命运仿佛给你们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两分钟的差别,让你无缘再见相爱之人的最后一面。

你只是平静地接受这一切,然后回到MBCC,躺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望着一片漆黑的夜,颓然地仰倒。

东方又升起了太阳,你的月亮却就此陨落。

任务报告传回来了,兰利死了,死在了她的理想下,上庭的陷害中。

对不起,这次可能不会遵循你的嘱托了。

在那一夜,有人正在为“冷血的黑鳄”死亡大笑,甚至开酒庆祝;也有人无声接受了爱人的死亡,走上了殉道的漫漫长路。

你抽着烟,无言的酸涩想让你落泪,可你知道,你再也哭不出来了。

最近禁闭者们有些察觉到你的异常了,行动尽量避开她们吧。

你起身站在孤独的黑夜里,腿上的伤还渗着血,沉默地想。

评论(8)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